Monday, May 19, 2008

五月

要写些什么呢?
好复杂...
从普吉岛回来了, 脚受了小小皮外伤,
但伤口跟我的脑袋一样烂掉了...痛..
四天三夜的行程,除了脚擦伤以外,电话也掉进海里吃了口沙,
而最后一天晚上则是让我与马桶奋战,
又是吐又是泻,好一个乱水的旅程啊。

在飞往普吉岛之前,传来了四川大地震的消息。
大姐捎来讯息要我们小心,爸爸担心余震会影响到泰国。
踏上普吉岛,这个曾经被海啸吞噬过的城市,
如今正努力的重建着。
这个以旅游业为生的岛屿,
如果少了游客,岛上的人们大概也没生意做了,
所以重建的工作算很好了。

在普吉岛上仅仅有的中文电视台每一天都在不停的报导着有关四川大地震的消息,
一张张无助的脸孔,一个个让人悲痛的故事,
不停上升的死亡数字,让人触目惊心的地震惨状,
电视机前的我,度假的心情变得好复杂。
很想为灾民做些什么,
但能力范围之内却只容许我为他们祈祷,捐钱,还有呢?
恨啊....

祈祷...祈祷...
我们要一起走下去...
加油..
赶快结束吧!

送给每一个热爱生命的人们


(文摘自五月天阿信部落格)

地球那麼小

我們那麼近

傷在你身

也痛在我心



就算 這傷痕也許 永遠無法抹去



不怕

不哭

不孤單

等待天青

只願我們因此更近

永遠站在一起

5/12日晚上,我們完成了「出頭天」,

我們五人討論後,決定提早讓它公開,

願這首歌陪伴你們,

度過這段

難忘的日子。


出頭天 /五月天


在我的天頂 甘有人會看見 看到我不甘願這樣過一生

在我的一生 我甘願來相信 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春天


在我的天頂 大雨落不停 也不能改變到我的固執


永遠等待 那一日 咱可以出頭天 人生不怕風浪 只怕自己沒志氣

那一日 咱可以出頭天 我盼望的日子 會真快 來到我身邊



在我的天頂 甘有人在保佑 怎樣我常常摔的頭殼流血

血乾會結痂 失敗也不失志 成功是咱自己看自己得起



飄浪的日子 等待著時機 我不信命運會這麼無情



永遠等待 那一日 咱可以出頭天 人生不怕風浪 只怕自己沒志氣

那一日 咱可以出頭天 我盼望的日子 會真快 來到我身邊

No comments: